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乔伊斯·姆苏亚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6月1日,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率团队来我县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副省长彭佳学,市县领导沈铭权、蒋伟峰、潘鸣陪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参加座谈。

  灵峰街道大竹园村里,树阴照水爱晴柔。一下车,乔伊斯·姆苏亚一行就被垃圾分类智能终端吸引。认真观看操作、了解运行情况后,大家就大件物品回收方式、如何调动村民参与、奖励政策落实等连续发问。得知该村还通过向每户家庭发放印有二维码的垃圾袋,做好垃圾追踪溯源,为大数据分析做好数据采集时,他们对垃圾分类在安吉农村的实践成果赞叹不已。在实地了解“千万工程”在大竹园村的生动实践,并体验爱游驿站共享功能后,成员们更是激动地表示“想成为这里的村民”。

  正值孟夏,天荒坪镇余村村水波潋滟、山色空蒙。乔伊斯·姆苏亚一行参观了“两山”会址公园,察看了小微空气监测系统,了解余村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实现绿色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实践历程,还详细询问了农村数字电影院、农家书屋等设施的共享功能。

  考察中,乔伊斯·姆苏亚说,这次参观考察是一场深刻的学习。在安吉,大家近距离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内涵,亲眼见证政府主导,并与社会化力量通力合作开展环境治理,实现经济从粗放式发展向精细化绿色发展的转变。这不仅应对了资源紧缺的问题,也实现了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为全世界提供了一条可借鉴参考的发展道路。

  乔伊斯·姆苏亚一行还通过座谈的方式,听取了安吉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情况,以及安吉妇联河嫂工程的情况介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