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中山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5月30日、31日,广东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市县领导钱三雄、陈浩、沈铭权、蒋伟峰、项侃文、陈小龙陪同。

  在天荒坪镇余村,代表团一行走进余村“两山”会址公园、数字电影院等处,观看了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余村十多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源源不断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历程,近距离体会“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寻求符合中山实际的乡村振兴答案。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灵峰街道大竹园村、蔓塘里自然村,递铺街道鲁家村,天子湖镇高禹村。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倾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详细了解这些乡村致力于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带领村民集中精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以及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村级决策、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实现村庄良性发展和提升群众获得感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代表团成员们认为,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先进思路、运行模式、机制创新,有助于大家更加深入地领会践行“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为更好地推动中山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借鉴。要通过考察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把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推动中山绿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行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