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让每个孩子 阳光快乐地成长

  5月29日、31日,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分别带队赴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代表县四套班子祝全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向全县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问候。

  5月29日,县领导沈铭权、叶海珍、项侃文、王爱民一行先后来到机关幼儿园、灵峰中心幼儿园、县第四小学、上墅小学。

  在墙上涂鸦、在建构区建房、在玩沙区修工程,机关幼儿园、灵峰中心幼儿园的“安吉游戏”丰富多彩,处处温馨、充满童趣。沈铭权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孩子们的活动和作品,躬身与孩子们交流、倾听童言稚语,鼓励他们从小爱学习、爱探索、爱创造,努力实现梦想。沈铭权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说,“安吉游戏”充分尊重孩子的个性、释放孩子的天性,实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让孩子们的成长充满阳光和自信。“安吉游戏”幼儿教育理念已经走向世界,大家要继续完善标准体系,实现国际争先,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孩子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在县第四小学,沈铭权一行走进体育馆,认真观看小队员的攀岩训练。当听到不少队员在国家级比赛获得好名次时,他高兴地勉励他们“向世界冠军进发!”在上墅小学,沈铭权一行深入查看校园环境,了解规划综合楼建设等情况,对学校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这些学校,沈铭权寄语少先队员,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未来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探索求知,努力锻炼体魄,与伟大时代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沈铭权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努力把教育事业越办越好。广大教师要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共同为教育事业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为全县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5月31日下午,县领导陈永华、何承明、伍水荣一行来到县第五小学、报福镇中心幼儿园、孝丰小学、心之梦儿童康复中心,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县第五小学,少先队员们为陈永华一行系上红领巾。陈永华躬身微笑着与孩子们交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报福镇中心幼儿园,观摩“安吉游戏”教学后,陈永华说,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要坚持践行“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幼儿”理念,扎实推进“安吉游戏”,促进儿童认知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在孝丰小学,陈永华仔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办学规模等情况,叮嘱属地乡镇要加大学校基础设施投入,为百年老校营造更加良好的办学环境。

  心之梦儿童康复中心是一家从事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事业的社会组织,主要为脑瘫、自闭症、智力障碍等类型的特殊儿童提供教育和康复训练。陈永华详细询问了中心力量配备、课程安排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交流。他说,让每一位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特教事业发展,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特教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陈永华要求,各校要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加注重孩子身心健康,注重品德教育和个性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安全、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