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推进大会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作安吉县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为“安吉科技最具影响力事件和人物”颁奖,县领导徐卫勇、潘鸣、项侃文、王海稳参加。

  沈铭权指出,这些年来,县委县政府重视创新、积极创新,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一“牛鼻子”,坚持把创新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和领域,使创新成为引领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引擎。他指出,生态资源的集约利用需要创新来实现,“两山”转化的质量、速度和效益需要创新来支撑,公共服务的全面提升需要创新来保障,只有推进全域创新、全面创新、全民创新,我们才能更好更快地沿着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进。

  沈铭权强调,要深刻把握安吉加快创新的方法路径,切实强化企业主体,着力推动自主创新;不断强化平台功能,着力推动协同创新;持续强化政策导向,着力推动服务创新;全面强化融合互促,着力推动全域创新。具体要做到:让企业成为研发投入、创新活动和成果应用的主体,加大力度抓投入、抓研发、抓技改,积极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等,强化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产业平台、活跃“双创”平台、抓好共建平台,为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全民创新创业搭建好载体、创造好条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金融环境、人才环境,以最优质服务吸引更多高端要素汇聚;推动科技与生态、科技与文化、科技与社会相融合,积极培育创新文化,把科技创新更好地融入区域发展全过程、全领域。

  沈铭权强调,推进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广泛发动、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规划、政策落实、综合协调。要抓好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创新型党政人才和干部,建强科技工作者队伍,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两山”科技智库作用。要完善推进机制,加快构建资源集聚、平台支撑、项目发展、环境优化的县域创新体系,加强教育引导,选树先进典型,进一步浓厚创新环境,确保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陈永华在介绍中说,开展创新型县(市)建设是科技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成为国家创新型县建设试点,是安吉提升创新能力的绝佳机遇,助推产业升级的有效途径,加速“两山”转化的重要平台。我们要围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这一主题,聚焦创新型县建设的科技支撑瓶颈和薄弱环节,努力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路径与方法,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打造“两山”理念实践全国示范县和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吉样板”。我们要抓好生态文明示范引领、绿色产业发展科技支撑、创新主体培育、平台能级提升、知识产权培育这五大建设行动,抓牢启动实施、完善提升、总结巩固三个任务节点,形成合力、集聚资源、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抓好推进。

  会上还宣读了省科技厅对本次会议召开的贺信,进行了科技合作项目签约,并为“两山”科技智库院士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