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部分新组建部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来到县应急管理局、大数据局,了解机构改革推进和落实情况,调研指导相关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新组建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有力承担新职能新任务,加快形成务实高效运行机制,为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县领导潘鸣、项侃文参加。

  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部门机构改革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加强实践探索,立足岗位创造新业绩。

  沈铭权指出,应急管理局工作思路清晰、大局意识强、落实责任实。全县应急管理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为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沈铭权强调,要抓实基础工作,实施“清单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着力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要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努力从注重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强化监测预警,提高预警信息的及时性和权威性,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干部队伍。

  沈铭权对大数据局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年初新成立的部门,大数据局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服务大局意识强,创新破难举措实,各项工作起步良好。大家要深刻认识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作用,牢牢把握信息化智能化深入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最美县域建设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沈铭权向大数据局提出了要在整合数据资源上取得新突破、在建设智慧城市上注入新内涵、在助推产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服务社会民生上体现新作为、在打造人才队伍上展示新形象的五点希望。勉励他们要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打通信息壁垒;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不断释放大数据价值,推动城市管理由“经验导向”转为“科学导向”;深入挖掘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经济价值,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提升数据资源的产业转化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大数据在基层治理领域的应用,加大公共信息安全保障力度,加快安吉5G商用等具体工作,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招引和培育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为全县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