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吉县全面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方案》等事项,通报《安吉县“美丽城镇”长效管理行动实施情况》。

  会议首先进行“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强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重要纪律和规矩,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遵守规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在思想上加强引导,加大优秀教师正面宣传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教师更有幸福感和归属感;在专业上加强提升,既要引进优秀人才,也要注重内部挖潜,做到科学、梯度培育,确保教师资源高效利用;在待遇上加强保障,关心教师切身利益,不断优化就业环境,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会议强调,发展民办教育是提升县域整体教育质量的有益补充和重要力量。要鼓励引导,加强分类管理,让有实力的社会资本进入民办教育领域;要统筹兼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加快补齐短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优化环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校舍改造、食堂卫生等重要环节监管,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我县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要途径。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健全均衡发展机制,努力形成良性健康发展的义务教育格局;要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师资、资金、政策等方面的要素配置,营造更优办学环境。

  会议强调,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势在必行。要精准施策,优化收费方案,减少停车支出,提高公共资源周转速度,取得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科学划分,统筹考虑交通区位、商业配套等因素,实施差异化停车收费;要程序到位,确保定价行为于法有据,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加强监管,加大智能化投入,大力实施智慧停车,不断提升停车管理水平。

  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松、县政协副主席伍水荣应邀到会指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