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小手弄剪 纸生繁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舒 张卉)一把剪刀、几张红纸,一项材料简单、手法复杂的非遗文化被蒋娟老师带进了安吉第一小学灵峰分校。

  在蒋娟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拿起剪刀,在完全不打稿的情况下,轻车熟路地剪了起来。期间,蒋娟老师不断指点着孩子们的技法,不断讲解着不同的造型都有着不一样的吉祥寓意,表达出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意象情感。在老师的悉心指点下,孩子们手起剪落,三下五除二,一幅幅富有童趣的作品就展现在眼前。

  每一个小朋友的作品都风格不一,每一幅作品都有不同的传统寓意。在剪纸中学习传统文化;在剪纸中发挥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剪纸中领会非遗的魅力。

  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不仅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无限童趣,更让剪纸这项非遗文化绽放出奇光异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