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气温攀升蛇出洞 一周抓蛇共10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蔡旭东)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各种小动物频频出动,最近一个星期,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处置了10起“蛇警”。

  近日晚上,家住孝丰镇北街二楼的居民推窗时吓了一大跳,一条一米多长的菜花蛇趴在窗台边沿,该居民赶紧将窗户关上并报警。孝丰消防专职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借助梯子登上二楼,发现这条蛇还在,于是用一根木棍将蛇头部按住,迅速将其抓住。救援人员估计这条菜花蛇大约有1斤多重,随后将其放生野外。该蛇缘何会出现在二楼居民家的窗台上,周边居民猜测它有可能攀爬上树后掉落到了窗台上。

  近日上午,在递铺中路一家手机店里,一条硕大的菜花蛇隐藏在手机维修台附近,工作人员发现后,惊吓不已。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带上捕蛇工具和蛇皮袋赶到。他们抓住机会夹住菜花蛇的头部,蛇将身子不断盘缠捕蛇器,救援人员抖了数下,菜花蛇长长的身子乖乖垂下,然后被装进蛇皮袋。这条菜花蛇更大,估计足足有2斤以上,随后被救援人员放归自然。

  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5月气温攀升后,蛇类频频闯入民宅和商铺惊扰市民,一般以菜花蛇(也叫黄锦蛇)较多。该蛇体大凶猛,看上去令人不寒而栗,但属无毒蛇,市民不要过于害怕。

  每年夏季,从事农活或旅游的人经常会在野外遭遇蛇类,如果发现蛇头呈现三角状,切记远离,因为这种蛇一般是有毒的。据了解,在浙江区域,主要有蝮蛇、竹叶青蛇、银环蛇、五步蛇和眼镜蛇等五种有毒蛇出没,其中以蝮蛇居多。从多年救援处置的情况来看,毒蛇几乎很少在城区内出现,但野外比较常见,市民如果不慎被蛇咬伤,要及时送医治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