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七十六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欧阳爱琼 江汇 邵云龙)昨天上午,我县开展第76个“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即将在我县举行。县领导陈永华、黄先国、伍水荣沿活动考察路线,先后赴灵峰街道、天荒坪镇,检查活动筹备工作推进情况。

  陈永华一行首先前往灵峰街道大竹园村。在详细了解当地路线安排、绿化养护等情况后,陈永华指出,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办好活动,充分展示安吉绿色发展的美好形象。要进一步打磨细节,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全面提升考察点位绿化品质;要把更多乡土人文元素融入活动中,让国际友人从更多层面了解安吉。

  在S205沿线水果采摘园,陈永华查看了沿线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协调处理好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落实责任、加强研究,尽快改造提升沿线农业基础设施;要高要求管理、高质量养护道路,持续提升颜值,发挥更大效益。

  在天荒坪镇,陈永华一行先后赴余村村、大年初一风景小镇,检查点位布置和会场布置等情况。陈永华要求,属地乡镇要凝聚合力、抓好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大力度护美绿水青山。

  县领导陆为民、任贵明、杨绍军一行前往天子湖镇,就高禹集镇污水管网建设、河道清淤、违建拆除,良朋集镇河道清淤,里沟村河道保洁以及良村违建拆除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在高禹集镇,河道清淤与污水管网同步施工,致力还群众一个美丽的休憩港湾;位于良朋集镇的红枫河,通过截污纳管、新建污水处理终端,逐渐恢复本来面貌;整治后的里沟村鄣吴溪,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长效保洁;良村以低小散企业整治为契机,拆除了省道边的两处违建,彻底解决了长久以来的脏乱差问题。

  陆为民指出,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注重标本兼治,深挖污染源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百姓环保意识;要注重长效管理,充分调动党员、百姓积极性,营造全民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叶海珍、王爱民、杨建新前往梅溪镇,检查指导水库除险加固、小城镇整治、长湖申航道西延等工作。

  石坞岭水库建成运行已有40余年,梅溪镇于2018年6月启动了建库以来的首次除险加固工程。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水库建设细节,并要求施工方精心设计、严格施工,确保建成后的水质安全和防洪安全。

  在独山头集镇,检查组一行走进孝子巷。当地居民江学勤几十年任劳任怨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梅溪镇利用小城镇改造契机,将孝文化充分整合进改造中,并把这条小巷取名孝子巷。叶海珍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她指出,在进行环境整治的过程中应融合当地文化,弘扬优良的道德传统。在龙口村和马村,检查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了长湖申航道西延项目建设情况。

  县领导柏建华、何承明、梁霜一行先后前往递铺街道、昌硕街道和灵峰街道,实地查看阳光美辰西侧渠道整治、绕城北线和灵峰北路市政及绿化景观打造、城北污水处理二厂三期工程建设、胜利西桥浒溪河道河长制落实、灵峰中心湖区景观工程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污染点整治成效、项目设计规划和建设进度等。检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带动环境提升;纵深推进“三四五”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巩固维护好整治成果,为我县更好地践行“两山”理念打下坚实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