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率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永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精准攻坚背街小巷、专业市场等重点难点部位,攻坚沿路沿线环境治理、城市“牛皮鲜”整治等重点环节,标本兼治、正本清源,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陈永华一行先后前往天目北路延伸段、迎宾大道背街小巷、胜利西路小屋檐小区、鼎盛路背街小巷、翠柳苑小区、中国安吉转椅市场、新天地建材市场等地,就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背街小巷环境治理、专业市场整治等工作进行督查。每到一处,陈永华都详细询问当前工作进展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切实提高问题解决能力。

  天目北路延伸段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陈永华要求,属地乡镇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梳理分析、综合施策,切实整改、补齐短板,全力提升沿路沿线环境面貌。在中国安吉转椅市场、新天地建材市场,陈永华认真查看两个专业市场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商住混用等问题整改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市场物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网格化管理,推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永华听取了县综合执法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昌硕街道、递铺街道等单位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深水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进一步在长效管理和常态管理上下功夫。

  陈永华强调,要重点突破,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紧密联系,进一步解决停车难和乱停车问题;坚持分类施策,全面提升背街小巷、专业市场、城郊结合部等部位的管理能力,强势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合力创建,强化配合互补,建立健全属地、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提高各社会群体参与的积极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