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率队调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调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目前,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运营,届时将形成每日200吨的垃圾处理能力;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正加快施工,项目包含对原填埋场的生态修复以及新建应急填埋库和飞灰填埋库。在项目现场,沈铭权详细了解当前工程进展、政策处理和要素保障等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科学决策、长远谋划,综合考虑可用范围、交通区位、环境保护等因素,提高项目建设质量。

  虎哥环境公司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建立了一条垃圾收集、运输、分拣、回收、再利用于一体的“垃圾分类高速公路”,探索了一套生活垃圾“老百姓简单分、企业精细分”分类模式。自去年底进驻我县以来,虎哥已在我县建设服务站30家,服务居民40000余户,并通过设置“环保金”,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沈铭权走进天目新村虎哥服务站,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他说,“虎哥模式”充分调动了居民、企业、政府多方积极性,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诸多难题。希望企业把“虎哥模式”坚持好、发展好,进一步拓宽在我县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生活垃圾得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龙山玺园是省级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通过建设干垃圾转运站、湿垃圾转运站等设施,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创造了便利条件。沈铭权对该小区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希望继续对细节进行打磨,严格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分类要求,聚焦关键、加强宣传,引导居民高质量参与,发挥好示范小区的引领带动作用。

  调研中,沈铭权强调,垃圾分类处理事关千家万户,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奋力推进。要加强研究、科学谋划,精准分析研判发展趋势,加大设施投入,加强政策引导,不断优化我县生活垃圾分类环境,提高处置消纳水平。要完善社会动员体系,充分发挥居委会等基层组织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激励机制,巩固和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要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目标,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探索形成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