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网信工作,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做优做强网上主流舆论,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建新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2018年网信工作情况和2019年推进工作打算;审议了《安吉县委网信办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在全县网信战线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网信工作推进扎实有效,网络主旋律更加突出、意识形态主阵地更加巩固、网络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数字经济和信息惠民更加深入,在维护网上意识形态安全、改善网络舆论生态、发挥网络预警作用、应对处置重大网络舆情、提升全县信息化工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

  沈铭权强调,网信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把牢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将网信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沈铭权要求,要扭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要以深化县级融媒体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做好舆情监测、做到及时发声、强化问题解决,牢牢守住基层思想文化阵地。要坚持依法用网、依法管网、依法治网,加快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筑牢网信工作“防护网”。要增强“互联网+”思维,抓住互联网、物联网发展机遇,助推产业转型、提升社会治理、推进网络惠民,努力激发“互联网+”活力。

  沈铭权要求,全县上下要共织“一张网”、共下“一盘棋”,切实扛起网信工作新使命。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化全县网信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形成大统筹的工作格局。要优化机制、系统推进,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网信部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着力打造一支懂网络、会技术、敢担当的网信铁军,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