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机构改革部分新组建单位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到县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就机构改革后各单位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人员转隶及工作运行等情况进行调研。县领导项侃文、陈小龙参加。

  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详细听取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及人员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效果,并要求涉改部门贯彻落实好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抓实机构改革,抓好深度融合,提升履职能力,释放发展动能,以良好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沈铭权指出,组建县资源规划局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与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安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沈铭权强调,要坚持“一盘棋”统筹,落实落细机构改革各项部署要求,在工作理念上由局部向全面转变,由物理组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做到合心、合力、合拍。要抓好规划引领长远,抓好保护守住底线,抓好保障精准服务,切实发挥机构改革后部门资源整合、结构优化等多方面优势。要在推进生态文明上有新担当,在服务保障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防范安全风险上有新作为,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形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发展的使命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实现“两聚一美”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铭权指出,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安吉有基础、有优势。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鲜明特征,借势而为、趁势而上,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县打造乡村振兴先导区。

  沈铭权强调,要着力完成“消薄”任务,建立健全“飞地抱团”等长效机制,拓宽发展思路、强化项目带动、增强“造血”功能,严防工作反弹,确保圆满完成。要着力做优农业产业,聚焦平台提升、聚焦质量品牌、聚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要着力激发乡村活力,加强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农合联作用,努力做深做活经营文章,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控制线三条“高压线”,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巩固环境治理成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建强干部队伍,优化干部梯次结构,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工作效能;同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发展实践,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