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递铺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5月19日,县委书记沈铭权赴递铺街道双河村、银湾村和老庄村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助力乡村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提高文明素质,用好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推动产业经营,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在首站双河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多少、经营性收入有多少、村庄经营有哪些项目?沈铭权边走边看边问,并就村里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做好沟通和对接。

  沈铭权指出,双河村党组织大局意识强,围绕中心、积极作为,以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有效保障了开发区经济发展,并同步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针对双河村社会治理实际,他强调,基层治理要多管齐下,在自治上下功夫;创新体制机制,发挥新居民作用,强化自我管理;完善基础设置,用好“雪亮工程”等技术平台;整合各方力量,发挥专职网格员、家园卫士、跑改志愿者等队伍作用,实施组团式服务。

  在银湾村,沈铭权走进农贸市场,实地查看了内部环境、经营状况等,详细了解农贸市场二期规划,以及由银湾村牵头、联合7个经济薄弱村抱团共建的城北新区村级新居民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情况,并就村里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和处理。

  得知村里通过广告位、集体用房房顶出租等方式,为集体经济增收时,沈铭权为村里精打细算的做法点赞,并鼓励大家要继续以主人翁意识、主人翁姿态,建设好美丽乡村、做好乡村经营。他说,银湾村地理位置特殊,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产业。要注重在项目推进中注重规划引领,实施品质化建设,真正实现环境美、产业强、百姓富,加速产城融合,实现宜居宜业。

  沈铭权一行还前往老庄村,实地调研了老庄山居项目。道路蜿蜒,沈铭权一边查看项目情况,一边与当地干部、项目负责人仔细交流。他说,乡村振兴要靠项目带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优质的自然资源招引优质项目,做活乡村经营。要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护好山水资源,把好项目质量关,合理融合文化元素,提升项目品位。街道和村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