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 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

  昨天,全县五月份“一把手工程”例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千方百计优服务,凝心聚力浓氛围,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安吉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实“底盘”。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县领导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赵怀君、徐卫勇、潘鸣、任贵明、杜尉栋、陈卫卫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开发区、溪龙乡、示范区、递铺街道、孝丰镇、上墅乡、天荒坪镇、灵峰街道,分别观摩了热威电热、启德新材料二期、振欣透平机械、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也健康科技、百福文创园、辰霖家具、东方世贸彩虹城8个项目。看进度、查生产,听计划、问效益。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实地踏看推进情况,分别了解项目亩均效益、辐射效应等内容,并在《比看项目打分表》上打分。

  在随后进行的会议上,沈铭权指出,当前的安吉正处于“两山”转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坚定信心、保持清醒、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以安吉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谋划推进为契机,坚定不移抓好“两山”转化,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的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所蕴含的生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

  沈铭权强调,推进“两山”转化,项目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双进”,坚持谋定而后动,切实增强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紧盯国家战略、企业家、人才、政策和实效,把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更优。要坚持走出去招商,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快速推进招商线索向正式合同转化,正式合同向落户企业转化,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关键环节,不断优化推进机制,推动项目早出形象、早出效益,为推进“两山”转化不断注入新动力。

  沈铭权强调,抓经济工作要有谋划力、创造力,更要有执行力、落实力。我们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要根据现有条件把能做的事情尽量做起来,积小胜为大胜”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以“招大引强攻坚年、亩均改革推进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推进为契机,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抓手,集中精力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防控能力,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

  在对本次比看的8个项目进行点评后,陈永华指出,开展项目比看,是通过比进度、比质量、比效益,鼓励干得好的,督促干得不好的继续努力。他要求,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更加积极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问题,分析原因、排定方案,抓紧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强化跟踪调度、统筹推进,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启动、开工项目尽快建设、竣工项目尽快投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