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推西部地区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省市县领导李卫宁、钱三雄、沈志华、沈铭权、陈永华陪同。

  上午,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天荒坪镇余村村、灵峰街道大竹园村,详细了解余村村十余年来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领村民集中精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的生动历程,以及大竹园村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五线下地、农房改造试点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下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递铺街道鲁家村,走进村旅游集散中心、党员使命教育馆以及鲁家“两山”学院等地,并乘坐小火车,详细了解该村“公司+村+家庭农场”经营模式。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安吉在“两山”转化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后将认真学习借鉴这里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四川省青川县是溪龙乡黄杜村15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的受捐地之一。在黄杜村一下车,尹力一行就与村干部们热情交流,感谢他们“先富帮后富”的无私奉献精神,对他们自茶苗捐赠以来尽心尽力地实地帮助青川培育茶苗的做法,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尹力一行走进茶园,实地了解安吉白茶培育技术,并召开座谈会。

  尹力感谢浙江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他说,通过30余年的安吉白茶培育和经营,黄杜村实现了“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这样的故事让四川省备受鼓舞和启发,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决心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黄杜村党员捐赠茶苗助推贫困地区脱贫的精神,四川也倍加珍惜机会。希望川浙两地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攻克深度贫困地区堡垒,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着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产业合作。四川将把培育好受捐茶苗作为重点任务,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真抓实干,形成科学的“白叶一号”引育模式,进一步提高两省间的互联互通水平,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