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2019年一季度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我县举行2019年一季度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研讨班结业式。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责任、创新举措,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持久的韧劲,奋力推动安吉全域美丽、乡村全面振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主持,副县长陈小龙参加会前分组讨论。

  沈铭权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坚持把“消薄”和发展集体经济作为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成效明显。发展集体经济和“消薄”不仅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导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

  沈铭权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必须创新举措,切实增强实效性。我们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争取政策资源、引入社会资本,充分论证把关,做好要素保障,千方百计让项目在“消薄”一线实起来。要坚持因村施策,在因地制宜、契合实际上下功夫,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坚持抓好政策落地,强化“三资”管理,摸清并管好“家底”,实现资源要素高效整合,反哺乡村经营。

  沈铭权强调,打好“消薄”攻坚战,壮大村集体经济,要优化环境、增强保障,凝聚起多方力量,营造起上下同欲、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吸引乡贤、大学生等人才返乡创业,同时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等关键力量,让更多人才参与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来。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优化内部机制,推进村监委规范化管理,切实规范村集体资产交易等行为。要持续发挥金融在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中的杠杆作用,规范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农村项目,借助高校、企业等力量的优势,培育造血项目、发展特色产业、经营美丽乡村,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力。要增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时不我待、奋发图强,沉下身子、抓铁有痕,全力以赴打赢“消薄”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