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平安建设夺金鼎总结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动员大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全市平安建设夺金鼎总结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动员大会召开。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王海瑛、任烽、柏建华、谷炳方,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12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将平安湖州建设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总抓手,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步推进,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同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同步增强。12年来,平安实践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定;平安湖州的名片越擦越亮;平安建设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回顾12年的生动实践,有6条经验可以总结: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的工作方针;必须始终坚持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必须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永恒的主题;必须始终坚持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纳米。

  会议强调,站在“十二连冠夺金鼎”这个新起点上,必须翻篇归零再出发,拉高标杆创一流。下一步,要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平安湖州建设。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打好护航高质量赶超发展攻坚战,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上主动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在维护社会面和谐稳定上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平安综治的保驾护航作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在严打深挖上持续发力,在“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在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打好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攻坚战,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三治融合”,注重科技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守土尽责,全面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加快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法治保障到位、队伍建设到位,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汇聚各方面力量,求真务实、创新实干,为服务保障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