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率队调研企业工业固废处置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队调研企业工业固废处置工作。他强调,工业固废处置是广大企业、群众关切的社会热点话题,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瞄准痛点、精准施策,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源头减量,强化末端处理,不断提升工业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陈永华一行先后前往开发区工业固废临时贮存点、博泰家具有限公司、嘉鸿生物有限公司、锐德海绵有限公司、佐力百草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工业固废贮存、分类、综合利用等情况。

  嘉鸿生物是我县再生资源项目承接企业。陈永华在充分肯定其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后说,当前安吉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顺应形势、深挖潜力,在提高工业固废处置能力的同时,大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就地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探索生活垃圾循环利用的新路子。

  在锐德海绵、佐力百草,陈永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仔细交流。当得知两家企业通过固废分类,实现了处置压力降低、变废为宝时,陈永华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意识,强化自身管理,加强设施改造,规范处置企业固废,从源头遏制污染,主动承担保护生态环境的企业主体责任。

  调研中,陈永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压实责任,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有效打破固废处置的瓶颈制约。要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创新管理模式、理顺管理机制,以服务差异化等手段,引导企业形成固废分类的行为自觉。要加强研究、完善机制,形成收集、贮存、处置等一整套的运行标准,深入企业跟踪指导,帮助链接更多专业资源,切实降低企业固废处置压力。要搞好调研、摸清底数,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精准分析研判,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补齐短板、提高标准,努力实现固废处置水平的全方位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