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主题,县委书记沈铭权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零距离听取建议。

  县政协主席叶海珍主持,副县长何承明点评委员和群众代表发言,县政协副主席侯献荣、梁霜、伍水荣、杨绍军、陈卫卫和秘书长杨慧伟参加。

  活动中,12位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现场发言,提出了提升城市美学、缓解城区停车难、加强中心城区业态管理、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县创建办、综合执法局、昌硕街道等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

  沈铭权认真听取发言,并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建言表示感谢,对县政协组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用“选题好”“切入准”“质量高”“形式新”概括了本次活动和委员们的发言;并表示,连续六年参加这项活动,每次都有新的收获和启发,也切实感受到了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参与中心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

  沈铭权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改善发展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以及进一步提升安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需要,要坚定信心决心,抓住关键环节,盯紧重点问题和重要点位,加快补齐市政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以及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强化教育引导、依法管理和全面参与,实现市容环境、基础设施以及市民素养的再提升。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认同感和参与度。

  沈铭权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联合各方、团结各界方面,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不可替代的地位、不可或缺的作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扛起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增强监督实效。要广泛凝聚合力,在带头支持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反映群众利益诉求、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叶海珍要求,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和调研工作,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同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传递好声音、增进共识度、凝聚正能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