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培训班相关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部署全县学习贯彻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培训班,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领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防风险、守底线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彻底排查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金融、社会、生态环保、党建等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加快处置和有效化解显性风险。要充分发挥改革创新的牵引作用,不断建立健全、完善提升各领域风险隐患的预防、发现、排查、处置机制,切实扎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制度笼子,打好应对风险、处置风险的有准备之仗。要牢牢把握发展主线和导向,坚持用发展的理念和办法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要围绕各区域、各行业、各领域实际,逐级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清单,切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风险防控责任体系。要以“三服务”活动推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到企业、群众和基层去发现和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强化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要善于教育引导、组织发动和团结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到风险化解工作中来,加快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严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半年红”、项目“双进”、改革创新、环境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具体要做好:树立“拼、争、抢”意识,对标找差、倒排进度,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红”;主动出击、盯紧盯牢,做好服务对接和要素保障,招引“大好高”项目,推动项目早出形象、早日投产;做好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谋划与推进,不断深化各领域、各条线工作的改革创新,以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破解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聚焦环境建设的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解决、抓好落实、补齐短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应急值守、落实防控举措,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的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