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专家咨询评审会在京举行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安吉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专家咨询评审会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代表和高校、智库代表等共同组成专家咨询组,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任专家咨询组组长,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市县领导杨六顺、陈永华、杜尉栋参加。

  为继续强化我县“两山”转化的先行优势和引领作用,省委省政府计划在安吉开展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围绕打造绿色发展标杆、城乡融合样板、全国美丽宜居大花园典范等目标,打开高标准生态保护、高质量绿色发展、高水平开放合作、一体化城乡融合、市场化要素配置、现代化县域治理等新通道,制定实施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三张清单,切实推进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不断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为全国县域“两山”转化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评审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简要介绍了县情。他说,安吉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鲜明的产业特色、美丽的生态环境。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经济社会发展备受各界关注。建设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是践行“两山”理念、加快“两山”转化的科学载体,将为安吉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安吉将以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坚决扛起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赋予安吉的重大历史责任,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创造更多安吉实践、安吉样板。

  经咨询评审,专家们认为,安吉开展县域“两山”转化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重要途径。安吉生态资产雄厚、文化底蕴厚重,在绿色发展、“两山”转化等方面进行长期探索并取得积极成效,具备开展试验区建设的条件。《方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全面、符合县情,具备可操作性,在框架设定、任务布置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希望安吉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聚焦重点、把握核心,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更精细地厘清任务清单、制定改革举措,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的经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