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城管队员当起文明创建“算账先生”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早上6点,县综合执法局200名执法人员来到城区街头巷尾,管理“三小车”乱停放、占道经营、违规晾晒等问题。上午10点,机动组执法人员胡宗泽满头大汗地回到昌硕执法所,啃了几口面包,又投入到“战斗”中。

  文明创建进入关键期,“五一节”又即将来临,在前期实行了市容9大难点乱点整治行动后,县综合执法局(城管局)梳理出“疑难杂症”、仍需深化整治的500余处问题点位,抽调下属各执法所、管理单位人员近300人,全员出动开展文明创建预测评整治行动,对照问题清单,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城管队员们纷纷当起了“算账先生”,比一比赛一赛谁销号的问题多。

  昌硕执法所梳理出数百个问题点,执法所所长周建伟介绍,此次整治采用重点突破+精细化管理结合的方式,一上午就销号87个问题。新天地建材市场附近的停车场长期被私人侵占,乱搭建、乱堆放普遍,队员们合力清理了停车场内的私人构筑物、杂物,还翻修道板,让1500平方米的停车场重新发挥作用;晚上8点,苕溪路夜宵摊占道经营,扰民严重,队员们挨家挨户劝导整改。

  “胜利路发现‘三小车’,请拖车组前来拖车”“浦源路发现‘三小车’”,在微信群里,队员们实时汇报新发现的情况,并联系拖车组拖走违规停放的车辆。城警大队对占据主干道、影响交通的机动车加大执法力度,队员们发现占道车辆,也一一上报。“既要销号前期梳理的问题,每天还要再排查新的问题,再次销号。”县综合执法局创建办工作人员刘政旭说。

  为了确保整治效果,综合执法局创建办实时在各责任区块巡查,确保人员到岗、处理问题到位;机关工作人员和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组成了志愿者,在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商贸广场等地文明劝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