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设摊、摆书、登记……昨天临近中午,县城九州广场大舞台前热闹无比、书香四溢。当天是第24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一场“一起读书吧”主题广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看书、选书。

  左边是“借书办证区”,主要为大家免费办理借书证,主办方还向前20名办卡人员赠送一本书籍;右边是“借书选书区”,只见摊位上摆满了各类书籍,办好证的市民来到这边排队,精挑细选出自己喜爱的书籍,完成登记后,便可借阅。

  “这是‘你选书我买单’环节,每人最多可借2本书,借阅时间1个月,到时再归还给我们。”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袁秀华说,“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已持续多年,由该馆与新华书店合作,此次挑选的主要是一些刚出版的新书,也有一些畅销书籍。短短2个小时,共办证近300张,借书580册。

  “老师,帮我签个名吧!”另一边,安吉作家签名赠书活动气氛活跃,来自县作家协会的8位会员携带各自书籍,免费向市民赠阅。洁美科技公司专门组织了20名员工来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一直在打造‘书香企业’,倡导员工多读书,这20名员工平时都很喜欢看书,借到了自己钟意的书籍,非常开心。”企业有关负责人潘春华说。

  乡村同样弥漫着书香。昨天上午,天子湖镇高禹村举办了一场“为爱亲子朗读”比赛活动,21对家庭朗读经典诗文,上台PK,带动了亲子阅读氛围;递铺街道银湾村与三官中心幼儿园联合举办少儿故事会,从小培养孩子的胆量和自信;还有一些村(社区)的农家书屋里,一拨拨年轻人“钻”进来,沉浸在“书香”里。

  袁秀华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读书日活动氛围更浓、互动性更强,也更注重“全民阅读”。“我们还与安吉电台声动1001举办直播活动,通过‘寻找城市书房、名著知多少、诗词飞花令、微信互动话题’等线上线下环节,营造氛围。同时,推出主题晚会,加大宣传力度。”她说,希望引导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人人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和美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