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黔湘推进“白叶一号”项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4月17日至21日,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党政代表团赴贵州、湖南等地开展“白叶一号”茶苗帮扶项目推进工作。副县长杜尉栋参加。

  在贵州普安,沈铭权一行先后赴地瓜镇屯上村“白叶一号”茶苗种植基地,了解茶苗帮扶和种植后续管理情况,赴青山镇哈马村马家坪古茶母本园,调研古茶树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

  在座谈会上,沈铭权代表安吉县委县政府对普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白叶一号”项目表示感谢。他说,普安不断建立健全机制,加快“白叶一号”项目推进,增强了双方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我们要共同珍惜现在的良好局面,持续加深两地在工作当中产生的友谊,共同努力把扶贫攻坚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沈铭权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着省市委的嘱托,带着对贵州人民的深厚感情,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跟踪服务、强化保障,努力抓好“白叶一号”项目落实。具体要做好:优化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健全长效管理,做好农旅结合、茶旅结合文章,不断延长茶产业链;积极主动服务,加强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做优茶叶生产,拓宽销售渠道,一起把茶苗种活、种好、种出成效,让“白叶一号”成为帮扶普安的“致富苗”,让党中央放心,让两省百姓放心。

  在贵州省雷山县,沈铭权一行先后赴望丰乡三角田村茶叶种植基地了解茶产业发展情况,赴吉利控股集团帮扶雷山脱贫攻坚茶旅文化示范项目了解春茶加工生产销售情况。

  在座谈会上,沈铭权为雷山县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感到由衷高兴,并代表安吉县委县政府向雷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他说,“白叶一号”项目在雷山顺利推进,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模式的有力尝试,是我县对口帮扶雷山工作成果的延续、内涵的丰富。安吉和雷山都高度重视“白叶一号”项目,我们要共同精心选址,因地制宜,确保“白叶一号”项目真正落地、发挥作用。要共同谋划路径,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和产业规划,做优生产、销售、管理和品牌等环节,探索“公司+基地+农户+村集体”运营模式,在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共同协作推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还要建立协作会商机制,强化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将“白叶一号”项目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我县党政代表团还赴贵州沿河、湖南古丈两地开展了“白叶一号”项目推进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