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河南省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高级研修班来我县集中学习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4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高级研修班来我县集中学习。在20日晚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作经验交流,向研修班成员详细介绍安吉在践行“两山”理念和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作法。

  陈永华说,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十余年来坚持生态立县,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先后经历了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主要特征的“启动奠基”阶段、以追求“三农”全面进步为主要特征的“路径成型”阶段、以标准引领样板示范为主要特征的“升级示范”阶段、以全面接轨乡村振兴为主要特征的“深化转型”阶段,不断探索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新路径,创造出了以美丽乡村为主的载体和抓手,重点突破、梯次推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了有益探索。

  陈永华表示,安吉的生态文明之路从规划开始。安吉按照规划要求,县、乡镇(街道)、村积极组织实施,不断提高规划覆盖率、增强规划执行力、突出规划协调性,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的各项具体工作全面开展,发展效益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在规划引领下,安吉着眼全域美丽、县域大景区,坚持把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和城镇化高度融合,做到分层布局、分类打造,创新机制、长效管理,城乡并举、环境共治,高水平推进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三美共建”,以县城的优美、城镇的精美、农村的柔美构筑起全域大美。

  陈永华表示,安吉以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经营县域大景区为根本,积极探索城镇资源与资本、产品与市场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大力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振兴乡村产业、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进一步做深农旅、工旅和文旅结合文章,加快推进三次产业提档升级,全面实现“建设城镇”向“经营景区”转型,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发展道路。

  研修班班长、河南省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作总结发言。他说,安吉城乡规划建设经验做法走在全国前列,此次来安吉集中学习获益匪浅,研修班成员将结合各自地发展实际,消化吸收安吉经验,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共同打造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还就研修班成员提出的破解投融资瓶颈、农村物业管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问题作现场解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