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晚上,省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届第七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吉县、拱墅区、鄞州区、龙湾区、平湖市、上虞区、金东区、常山县、路桥区、莲都区十个县(市、区)委书记在各自分会场交流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三服务”活动等工作的做法体会,畅谈了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思路举措。

  车俊指出,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全党提出的一道政治必答题。近年来,我省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正作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式主义的顽疾在各地各部门都或多或少存在。我们要从“三个地”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无大碍、整治形式主义只要功夫下到位就可以毕其功于一役等认识误区,对形式主义再宣战再亮剑,对减轻基层负担再深化再推动。要严格落实我省减轻基层负担“二十条”,既要让基层干部群众在较短时间内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车俊强调,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做到“五个破除、五个坚持”。一要破除只唯上、不唯实的盲从,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决策、干工作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要破除只留痕、不留绩的虚招,坚持工作手段和实际效果相统一。从优化考核评价机制抓起,下大力气解决考评过多、过频、过度问题,引导广大基层干部重“痕”更重绩、留“痕”更留心。三要破除走老路、吃老本的惰性,坚持守正固本和创新求变相统一。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畅通信息渠道,打通数字鸿沟,找到找准更多减轻基层负担的新方法好载体。四要破除只加码、不放权的做派,坚持责权利、人财事相统一。鼓励给基层赋权增能,确保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事情有人办。五要破除发令多、服务少的官气,坚持整治形式主义和整治官僚主义相统一。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及时回应基层的诉求和期盼,真正让基层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真正让基层更加充满动力、富有活力。

  县委书记沈铭权以“突出围绕‘三个转’倾情推进‘三服务’”为主题作交流发言。他说,今年以来,安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和省委“三服务”工作部署,坚持把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作为力戒形式主义的根本,按照市委“湖州365,天天在服务”的工作要求,创新实施全方位服务工作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发言中,沈铭权还围绕“围着项目企业转”“围着乡村平台转”“围着基层群众转”作了具体交流。他表示,安吉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特别是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和“三服务”活动,全力谋划推进县域“两山”实践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努力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王海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在安吉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