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两山女儿”引领安吉巾帼文明建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一场“两山女儿守护两山”生态活动在灵峰街道横山坞村举行。县妇联、公安、卫健、民政、新闻集团等部门“巾帼文明岗”的岗员们向村民宣传、讲解政府今年出台的好政策,并为大家发放花籽、树苗等绿色植物。

  据悉,“两山女儿”是今年县妇联倾力打造的新时代巾帼文明品牌。县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惠红介绍,我县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在参与推动生态文明、最美县域、经济发展建设中,全县22.5万女性也要扛起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担当,所以今年通过“两山女儿”品牌发布,鼓励、引导广大女性姐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积极贡献“她力量”。

  “‘两山女儿’品牌内涵丰富。”张惠红说,它代表安吉女性特有的“奋进、奉献、包容、善良、柔情”品质,具体以“项目化”推进的方式充分展现安吉的文明和现代发展魅力,四大项目分别为组建“两山女儿”志愿服务队伍、开办“两山女儿”学堂、推出“两山女儿”服务项目、打造“两山女儿”实践基地。

  其中,“两山女儿”志愿服务队伍充分整合现有的“安吉河嫂”“美丽阿姐”“婆妈和事”“鲁家嫂”等志愿服务队伍,提供红色宣讲、文明劝导、环保志愿、家事问诊、美丽庭院创建等各项特色服务,要求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建立8支队伍,全年开展50次志愿服务活动。“两山女儿”学堂将设立多领域主题学堂,比如,红色学堂、家教学堂、家风学堂等,为全县妇女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目前,月嫂培训班、茶艺师培训班都已开课。

  “两山女儿”服务项目和“两山女儿”实践基地将促使服务更精准有效。据悉,“两山女儿”服务项目采取“各级妇联+联动女性社会组织+实事项目”的公益创投形式,制定服务妇女和家庭的实践项目,活化基层巾帼力量。“两山女儿”实践基地以培育示范点的方式,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基层妇女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

  张惠红表示,新品牌虽然发布不久,但是已为部分“两山女儿”服务项目授牌,并联合金融机构向一批好家庭和优秀女性创业创新授信,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更广阔舞台,为女性建功圆梦创造更多机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