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全县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会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重点围绕“全面打赢消薄攻坚战”这一战役、“大力推进品牌农业和绿色农业发展”两大重点、“打造更多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经营示范村和乡村治理示范村”三个示范,强化改革引领,落实创新举措,奋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导区和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县领导赵德清、黄先国、陈小龙、杨绍军参加。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成效。他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认真落实“10+1”政策套餐,做了大量打基础、促当前、利长远的工作,美丽环境持续提升,美丽经济持续增强,美好生活持续改善,美丽形象持续彰显。

  沈铭权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的“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意义重大。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使命,坚定方向、提振信心、加压奋进,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铭权指出,让环境不断美起来是乡村振兴的前提,让产业不断旺起来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让农民不断富起来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让改革不断强起来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让合力不断聚起来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我们要把握这些重点,更加有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他强调,我们要坚决打好环境综合治理“组合拳”,推动环境全域提升;在坚持一个标准管到底的基础上,引入专业队伍指导管理,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把好乡村特色关口,充分彰显地方特色和优势资源。要坚持因村施策、精准施策,全面完成经济薄弱村“消薄”硬任务;不断提高现有农业质效,大力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加快农业平台园区和特色小镇等建设,全面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做优乡村经营布局,盘活各类资源要素,全面激发乡村经营活力。要抓好增收致富,引导农民就近就便创业就业,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针对低收入群体开展多渠道帮扶;深入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要培养打造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培育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推动乡贤回到农村,为乡村振兴集聚人气;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不断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创新资金投入机制,鼓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服务和支持,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好农村党组织“头雁”作用,同时还要实实在在为基层减压松绑;重视基层治理,做好乡村治理“余村经验”的推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好农村的和谐稳定;始终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贯穿到乡村振兴全过程,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让乡村振兴事业和最美县域事业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事业。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陈永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拉高标杆,迅速行动、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落实。要综合施策,持续提升农村环境,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创新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要强化保障,切实解决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问题,建好“三农”干部队伍,抓好消防安全生产、“大棚房”整治后续工作等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农业开局稳、农村社会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农业农村局、梅溪镇、农商银行、天子湖高禹村、宋茗白茶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