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72次常委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议、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浙江省工作动员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立足我县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要把该会议提出的要求和任务落实到具体日常工作中,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单位等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合力把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省委书记车俊对湖州提出了努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要求,我们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又创造出了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必须扛起新的使命担当,自加压力、拉高标杆,努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余村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大胆探索,创新实践,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更多的安吉经验和安吉样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做好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长治久安的根本之道。我们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努力在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上走前列、争一流。要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和深化细化“余村经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解决好化解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因素,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保质保量把平安建设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浙江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本次督导的重要意义。要抓好重点突破、问题整改、工作配合、氛围营造等四方面工作,加大力度、集中攻坚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内容,打准打狠、除恶务尽;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整改到位;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督导组交办的任务和提出的要求,主动认领、迅速跟进、彻底整改各类问题线索;丰富载体、深入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浓厚共建共治共享的扫黑除恶氛围。

  会议分别听取了《2019年安吉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若干意见(2019年修订)》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要求,我们要紧盯乡村产业发展,探索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路子,进一步推动现有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农业“两区”和平台建设。要立足实际,结合美丽乡镇(街道)创建、小城镇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优化环境,加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要用好改革的力量,进一步破解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充分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动力。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广“余村经验”等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乡村治理机制,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在听取关于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抓好国土空间规划是我县抓好改革落地的一个重要举措。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规划在空间上的总遵循,对我县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指导和引领作用,我们要精准编制,在规划编制中谋长远,充分体现前瞻性;要增强科学性,兼顾好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要体现协调性,努力推动空间格局优化,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要体现实效性,充分挖掘空间潜力,向规划要生产力。各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