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会议通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参会的新闻发言人分别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据介绍,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扎实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19年3月31日,破获黑恶案件347起,依法查处十类犯罪嫌疑人458人,其中移送审查起诉265人,摧毁黑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打击3人以上涉黑恶团伙40个,查封冻结涉案资金700余万元,涉案标的近6亿元,在社会面上形成有效震慑。

  2018年,我县下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一系列工作机制,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逐步健全领导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顶层有设计,中间有部署,一线有落实,将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一线。

  2018年以来,我县先后侦破天荒坪非法占用集体土地经营停车场案2起、昌硕街道十八道湾漂流强迫交易案等案件,依法打处杭垓镇夏天富涉黑涉恶案件;联合多部门对通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的400余个项目梳理汇总,摸排出涉嫌串标的项目30个,先后破获案件23起、抓获涉案人员18名,涉案金额近6亿元;高压严打各类民间借贷类黑恶势力,累计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5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4人,持续净化社会环境,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此同时,我县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主题活动,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深挖“村霸”、涉恶势力等问题,监察立案1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及时有效肃清干部队伍。县委组织部牵头多部门对1115名村委班子成员进行联审,分别选派49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160名“第一书记”柔性挂职,实现村社“第一书记”全覆盖。

  在工作中,宣传氛围也日益浓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周”活动的同时,还通过扫黑除恶举报信箱、情景剧、网格员、平安家园卫队、平安志愿者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把扫黑除恶工作相关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我县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为抓手,开展深排严打,重点做好强化线索排摸、深挖“保护伞”、加强综合治理、提高宣传深度四项工作,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