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遂昌“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活动举行

  昨天,安吉遂昌“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活动在遂昌县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副县长陈小龙,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梁霜;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立民,副县长郭云强共同参加。

  在安吉遂昌“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联席会议上,毛建国代表遂昌县委县政府对我县自去年5月与遂昌结对以来,不断深化推进“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助推遂昌经济薄弱村补齐短板的一系列举措深表感谢。他说,此次沈铭权书记率队来遂昌考察交流,充分体现了安吉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以及安吉对遂昌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遂昌将倍加珍惜机遇,积极与安吉构建长久友谊关系,加强双方往来,深化互学互鉴机制,落实有效举措,确保结对帮扶取得成效,拓展更多合作内容,推动两地高质量绿色发展。

  沈铭权说,安吉和遂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本次考察交流,更加坚定了我们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把村企结对作为安吉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构建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联动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结对合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扩大结对合作成果,力争“消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沈铭权说,安吉和遂昌在产业结构、发展基础、资源禀赋等方面优势明显,融合性强,开发合作潜力大。希望两地在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中找到更多契合点,联手推进产业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产业合作。我们也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党政部门、镇村和企业之间的双向互动,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地推进各领域合作,努力实现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不断推动两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为遂昌和安吉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联席会议上,签订了安吉遂昌年度结对帮扶合作协议,举行了“消薄”帮扶资金捐赠仪式。本次活动中,与会人员还考察了遂昌县级统筹光伏等项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