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调研安吉白茶质量安全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队调研安吉白茶质量安全工作。他强调,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产力。相关部门和茶企要牢牢守住质量安全这一底线,做精做优品质、释放品牌价值、提升产业质效,努力成就安吉白茶“百亿产业百年品牌”,让安吉白茶产业成为我县加快“两山”转化、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眼下正是茶叶采摘旺季。安吉·中国茶城安吉白茶交易中心、溪龙青叶市场内茶农和茶商摩肩接踵。陈永华与属地干部、茶商仔细交流,详细了解安吉白茶价格、销售和市场秩序维护等情况,并向奋战在安保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和感谢。当得知今年原产地安吉白茶价格稳定,相比往年更受市场青睐时,陈永华很高兴,他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安吉白茶优良品质的基础和保障。要把发展安吉白茶产业和护美绿水青山有机结合,加快推进茶园生态修复,建设更多绿色茶园,推进茶叶加工清洁化、连续化、标准化,实现全程可追溯,确保安吉白茶从茶园到茶杯的品质。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确保茶季期间人流密集场所安全。

  安吉宋茗白茶公司、溪龙仙子白茶公司茶季订单红火,产量稳步提升。“市场价格稳定吗?”“企业发展有哪些困难?”……陈永华细细询问两家茶企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茶叶龙头企业在安吉白茶产业发展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县委县政府鼓励优质茶企做大市场、做强品牌,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龙头骨干茶企要树立竞争、进取、进位意识,充分发挥规模和市场优势,加大技改投入,加快市场开拓,加强品牌营销,不断提高市场覆盖率和美誉度。同时要扛起责任,把好标准体系关,坚持标准化引育、标准化建园、标准化防治病虫害,深入推进“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加强数字农业应用,引导订单农户树立绿色发展观,夯实安吉白茶“百亿产业百年品牌”的基础。

  调研中,陈永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管理制度创新,把网格化管理理念引入安吉白茶生产加工全过程,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质量安全管理全流程、动态化,深入各环节“神经末梢”。要注重疏堵结合,整治提升安吉白茶生产设施用房,切实回应茶农、茶企需求,解决摊青场地缺少等问题。要深入一线、服务一线,加强协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努力打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为安吉白茶产业发展壮大营造更优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