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袁曙宏来我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率队来我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详细了解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乡村治理创新等情况。市委书记马晓晖,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市县领导蒋伟峰、陈永华、赵德清参加。

  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全省首批规范化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五星级”单位,该中心设立了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行政复议等6大窗口,让群众“进一扇门,办成公共法律服务所有事”。袁曙宏肯定了中心向群众提供普惠、精准、高效法律服务的做法,他指出,社会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百姓福祉,离不开法治保障。基层司法行政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律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更好地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天荒坪镇余村村不断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形成了“支部带村、发展强村、民主管村、依法治村、道德润村、生态美村、平安护村、清廉正村”的乡村治理“余村经验”。袁曙宏一行走进余村村便民服务大厅、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室,详细了解该村的乡村治理经验和做法。他指出,司法行政工作许多经验来自于基层,生命力源于基层,希望安吉进一步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切实让公共法律服务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调研中,袁曙宏强调,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深化司法行政领域的各项改革,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分业、分类、分众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全民普法合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法治成为全社会推崇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