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联席会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全市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湖州已驶入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快车道”,处于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的历史机遇期,已经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干出了“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如虹气势。湖州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落实“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的现实需求,确保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年度任务,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主动靠前、落实研究,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使政府法治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有清单、有考核、有督查。要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科学履职,理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开展省法治化营商环境试点建设、“无证明城市”创建和信用体系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制度有效供给。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工作,使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强与法院的联动,依法共同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深入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发挥行政诉讼倒逼作用、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努力建设信用型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永华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积极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夯实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法治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