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19年安吉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若干意见(2019年修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若干意见(2019年修订)》等事项。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安吉有基础、有优势,必须以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抢抓机遇、树立典型,加快转化安吉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两山”理念转化成果,努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先导区,为全国乡村振兴提供“安吉经验”。要突出重点、统筹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工作重点,发挥好各类政策激励导向作用,避免重复施策。要完善机制、合力推进,积极整合政策、力量,实现各方面互促互补;同时,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和发展走势分化,让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修订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要把握好农业发展导向,重视重点农业平台的建设和农业龙头企业的引育,强化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加快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笔架山农业高新区推进,切实发挥农业平台和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

  会议强调,壮大村集体经济安吉任重道远,要下非常之功加快“消薄”,补齐安吉乡村发展的短板。要创新方法、科学谋划,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分类指导,全面有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强化经营、加快转型,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闲置资源盘活,破解土地要素制约,适当拿出一定建设指标,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村集体利用先发优势,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民间资本参与乡村发展中,拓宽招商、融资渠道,增强发展活力。要强化监管、加强政策资金督查考核力度,确保专款专用、发挥作用;要加强村集体资产管理力度,建立健全村集体发展考核制度,引导村集体发展多措并举、特色高效。

  会议还通报了《安吉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情况》;书面通报了《关于深入推进安吉白茶“百亿产业 百年品牌”的实施意见》等。

  副县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海瑛、县政协副主席杨绍军到会指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