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平安县”建设喜获十四连冠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我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8年度“平安县”荣誉称号,喜获十四连冠。县委书记沈铭权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陈永华、赵德清、陈旭华在安吉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在建设平安浙江2018年度考核中,我县位列第25位,实现争先进位目标,这是我县自2004年以来,连续14年获得该项荣誉。十四连冠的获得,是平安安吉建设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的结果,也是平安安吉建设走进千家万户、吸引老百姓积极参与的结果。

  2018年以来,我县平安综治工作以打造“平安十四连冠”、勇夺“长安杯”为目标,切实夯实平安综治基础,坚持不懈地开展专项整治,创新社会管理和治安防范,积极开展基层创建平安活动,全县刑事警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警情分别下降6.9%、12.9%、11.8%,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控制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33.3%,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为全县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多年来,我县将平安建设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制,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全社会齐抓共管大格局,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我县打防结合,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开展违法犯罪严打整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不断完善维稳工作机制。同时,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建设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三网过滤”体系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和“雪亮工程”建设,夯实了平安基础。

  为提升平安建设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我县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用好专职网格员、家园卫队、平安志愿者三支队伍,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加大了宣传力度,扩大了宣传影响,全力构建共建共享格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