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四届“两山杯”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浙江安吉·第四届“两山杯”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两山”双创园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爱民参加,并共同为大赛启动揭幕。

  沈铭权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来宾长期以来对安吉的关心和支持,以及清华启迪之星对本次大赛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近年来,安吉全县上下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域为抓手,以人才引领产业“动能转换”,引领高质量赶超发展,初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成功入选中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和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人才集聚效应也得到进一步突显。

  沈铭权说,作为国内乃至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上海集聚了一大批国内外顶尖人才,安吉首个人才飞地就落地于此。同时,安吉作为黄浦江源头,蜿蜒流淌的黄浦江也让安吉与上海更加紧密联系。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湖州全域被纳入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1+7”大都市圈和G60科创走廊共建城市,6月申嘉湖高速公路(鹿山至孝源)将正式通车,安吉也即将迈入一个高速增长的关键期,各类创新要素将加速集聚,各类发展优势也将相互叠加,各类产业生态将互联互通,发展前景无比广阔。

  沈铭权说,当前,安吉正加快“两山”转化,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争当“两山”实践样板地、模范生,亟需更多的优秀人才,特别是创新人才参与到安吉“两山”实践当中。我们选择首站在上海发布“两山杯”创新创业大赛,是为了向上海的优秀人才发出邀请函,希望大家一同畅游安吉的绿水青山,共享金山银山,与我们携手共筑安吉“最美事业”。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科技人才顾问聘书发放,上海招商引才分局、上海人才飞地工作站授牌。此外,还进行了安吉县人才强县“1+N”新政介绍、本届赛事规则发布、安吉招商政策推介、高层次人才代表推介项目等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