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检查安吉白茶采摘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深入安吉白茶生产重点乡镇(街道)、茶企生产车间、茶叶交易市场等地,就安吉白茶正式开采前的采摘、交易等环节准备工作开展检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参加。

  采茶工人到位了吗?住宿餐饮安排得怎么样?今年茶叶品质如何?在溪龙乡,沈铭权一行走进青叶交易市场,与当地干部、茶农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茶叶采摘、交易等工作的准备情况。沈铭权叮嘱他们,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教育,切实提升茶企、茶农和采茶工人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标准规范,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在宋茗白茶有限公司,沈铭权一行走进生产车间,了解青叶检测、干茶生产、品牌设计等茶季生产准备,以及今年订单等情况。沈铭权强调,质量安全、品质管理是安吉白茶的生命线,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要拉紧质量弦,加强对生产制作等各环节的监管,加大抽检力度,倒逼茶企加强自我约束。规模茶企、品牌茶企要当好表率、做好引领,严把质量关,不断优化品质;要充分挖掘地方文化特色,为安吉白茶注入更多文化元素,扩大安吉白茶品牌影响力。

  在安吉·中国茶城,沈铭权一行边听边看,边走边查,细致了解茶叶交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要求,乡镇(街道)、部门要结合“三服务”工作,主动靠前优化服务。要严格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做好整改,确保市场安全有序。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各司其职、统筹协作,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市场安全和餐饮安全。要强化监督检查,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做好公共资源有序配置,维护市场规范运行。要打通壁垒,加快大数据建设和应用,提高茶叶交易智慧化水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