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十六个“3·25”生态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推进暨我县第十六个“3·25”生态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生态广场举行。副市长蒋伟峰、县委书记沈铭权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县领导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陈旭华、潘鸣参加。

  沈铭权首先致辞。他说,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绿色是安吉的底色。一直以来,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沈铭权说,十五年来,我们以“3·25”生态日活动为载体,切实增强了全县人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提升了全县建设生态文明的水平,展示了安吉“生态文明全国示范”品牌,成果丰硕。今年,我们把第十六个生态日活动与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有机结合,以“创新‘两山’实践、共建最美县域”为主题,进一步推动我县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希望全县上下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牢固树立“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的重大意义、现实价值和理论内涵,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引领社会风尚、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文明创建、促进“两山”转化等方面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蒋伟峰在致辞中说,安吉县“两山”实践、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金字招牌”,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底色更绿、成色更足、名片更亮,安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蒋伟峰说,安吉肩负着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负起为全国树标杆、立样板的重大责任。要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精准把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污染治理、转型升级等关系,充分发挥公众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十佳生态文明使者”“十佳低碳出行者”获得者颁奖仪式,以及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蓝天保卫战、河长制、“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绿色经济发展、城镇垃圾分类、民兵参建、党员先锋八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代表队授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