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71次常委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1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等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党纪(党性)教育一刻钟”活动,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修订颁布《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悉掌握规定要求。要严格贯彻执行,把各项规定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要牢固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以《条例》的贯彻执行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奋进,激励干部深入一线、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前瞻性、创造性、系统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安吉实际,突出重点环节,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全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并坚持“引育”结合、强化资源保障等,加快建立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晓晖来我县调研讲话精神、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我县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全面发力,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结合“三服务”活动,立足村庄实际,深入挖掘和盘活各类资源,大力开展乡村经营,发展美丽经济。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落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用好乡贤资源,学习外地先进做法,总结推广县内好经验好做法,引导更多资金、项目和人才资源向农村聚集,不断激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听取关于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后,会议强调,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机构改革的需要,能够实现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各派驻机构、县纪委监委机构、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将派驻监督的“探头”擦得更亮。各派驻机构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民政局工作思路新、工作状态好、工作成效实,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办好民生实事,鼓励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民生事业。要坚持改革创新,继续用好“余村经验”,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加强社会组织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同时强化廉洁自律,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民生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