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记沈铭权带队检查我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3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检查我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有效地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徐卫勇、潘鸣、陈卫卫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开发区、递铺街道、示范区、天子湖镇等地,检查了澳星油漆、正和化工、捷达科技、杭摩新材料、骏盛胶粘纸塑科技等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状况,认真检查安全生产设施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在每道工序、每个岗位,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严格操作规程,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实现企业安全发展。检查中,得知部分企业已经率先开展自查,沈铭权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要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沈铭权指出,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百姓安危,关系社会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全面强化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严格抓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负责人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铭权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坚决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在开展“三服务”工作时,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真抓、真管、真落实,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隐患排除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常态,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多沟通、多指导、多服务,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