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商合杭高铁安吉站:擂响抢工期“攻坚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连日来,在商合杭高铁安吉站站房施工现场,多套机械的作业声和200多名工人师傅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交织成一幅“百人酣战图”。只见施工现场的右侧,一些工人有序将堆砌的材料进行归类摆放,中间有一个塔吊不停垂直运输施工材料;左侧,工人将密密麻麻的钢筋绑扎起来,便于浇筑混凝土。

  据悉,安吉站位于天子湖镇高禹村,整个站房是核心区域,划分地下层、一层和二层。其中,地下层是架空层,属于商业区;一层为候车大厅;二层除了有候车大厅,还规划设备用房和客运办公区,总建筑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

  “目前站房主体结构正在抢抓进度。”据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雨水天气不断,工程进度受到不小的影响;按照原计划,3月中下旬项目应该建设到一层建筑,目前还处于地下层建设阶段。“趁着近段时间的施工黄金期,我们对施工部署进行了调整,将工人数量增加了近60人,目的是为了争分夺秒抓进度。”该负责人说,力争5月底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确保进度的同时,更要“铸精品”。据介绍,施工过程中,为了严格把控工程质量,施工方安排了3、4名技术人员在一线跟进。“一些工人对具体施工的环节、规范要求还不是很清晰,技术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坚决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施工方说。

  除了站房,高铁安吉站还涉及站前广场、站台、天桥等多项子工程。设基本站台和2站台各1座,基本站台与站房之间设连廓雨棚,站台上设全覆盖有柱雨棚。目前,基本站台和2站台的地基与基础施工正如火如荼开展,有柱雨棚也在抢抓进度,站前广场进度也很可观。

  “等到5月底封顶之后,将开展室内外精装修。”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到今年12月31日,安吉站所有工程将全部完成。“安吉场站以‘青山绿水、秀美安吉’为主题,建筑造型以灵动的弧形屋面统领全局,屋面曲线舒缓优美,给人祥和的宁静感,凸显安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展现安吉人杰地灵的地域风光。”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