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2019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开幕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2019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开幕式暨“安吉白茶·共享绿色生活”主题论坛举行。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副市长施根宝,县委书记沈铭权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副县长陈小龙参加。

  沈铭权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安吉县情、安吉白茶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安吉白茶作为“两山”转化的重要路径,不断提升产业准入绿色门槛的做法。他表示,安吉将以这次博览会暨主题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更加注重安吉白茶品质提升,加快推进标准茶园建设,提升完善种植生态化、加工规模化、包装特色化、经营品牌化和茶产业、茶经济、茶文化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向综合产值超百亿、产业发展超百年的“双百”目标奋进。

  施根宝在致辞中说,安吉白茶产业已经成为安吉茶农增收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也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样本。这次博览会暨主题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扩大安吉白茶的影响力,促进安吉白茶产业的新发展。希望安吉进一步加强与茶人、茶商的合作交流,不断强化安吉白茶品质培育、保护利用,做优品质、做强产业、做深文化,努力把安吉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茶叶大县、茶产业强县,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陈兆云对安吉近年来立足安吉白茶产业发展实际,创新并强化技术保障,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快推进以安吉白茶为代表的农业绿色发展新进程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安吉特别是安吉白茶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的建设工作,积极推动绿色食品标准化在安吉白茶生产基地落地、落实,支持安吉白茶进一步做优品质、做大市场、做强品牌,不断提升安吉白茶产业市场影响力、综合竞争力,推动安吉白茶产业绿色转型、跨越式发展。

  论坛发布了2018年度安吉白茶十大重要事件,开展了中国茶产业指数数据采集点集中授牌等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