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平台让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技能培训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上墅私立高中招聘政教员,5000元一个月,还有寒暑假,快去看看!”……昨天上午,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上,退役军人汤烨南毫不犹豫地在上墅私立高级中学的招聘摊位前报了名。“待遇不错,更重要的是能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参与学校德育工作。”汤烨南对岗位非常满意。当天,和汤烨南一样找到满意工作的退役军人还有不少。

  “这是我们专门为退役军人搭建的双向选择就业平台,推出的岗位都有一定的针对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菽说,现场30多家企业提供了保安、消防主管、政教员等百余个岗位。在上墅私立高中办公室主任马光辉看来,退役军人依然保持着优良的军人作风,素质高、不怕苦、执行力强,是学校青睐的招聘对象。

  搭建好就业平台还远远不够。“对很多退役军人来说,培训、学习是关键。”2010年退役、在行政人事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退役军人张勇说,退役军人大多高中、大学毕业后就去了部队,缺乏社会经验,需要学习和掌握一些符合就业、创业需要的技能。对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行动,与恒林、洁美、永裕、中南百草原、新江南职业技术培训学校5家企业签订定向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企业招工要优先考虑退役军人,按照新招录职工数量的5%左右核定退役军人招收计划,并与明确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签订不少于三年的劳动合同;联合建立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和管理机制,具体包括建立技能培训中心(基地),帮助其适应岗位;建立新录用退役军人“一对一”导师帮带制;加大对退役军人职工的培养等。其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排摸县内退役军人的主要信息,建立“退役军人人才数据库”,根据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式”教育培训、定岗教育培训、定向教育培训,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当天,5家退役军人“双创”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成立。“我已经加入了他们的微信群,准备安排学习计划。”刚退役不久的童震说,群里面有挖机、叉车、健身教练等各个行业的专业培训,可以自由选择。

  “搭建平台推动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是我们落实省委‘三服务’活动要求推出的重点举措,接下来将继续从完善平台、整合资源等方面着手,为退役军人提供各类优质服务。”黄菽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