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家庭消费成热点 专业驴友是主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天气渐暖,不少市民都选择在周末到户外郊游、踏青、野营等,这也催热了许多户外用品的销售。

  “准备买一个BBQ烧烤架,方便外出烤肉。”市民曹先生计划这个周末带着家人到村里野餐,他逛了几家户外用品卖场,购置了一套基础版户外装备,包括可以装入汽车后备厢的简易烧烤架、车载保鲜箱、便携式折叠椅等。“现在家庭出游的方式越来越普及了,买一些简单的设备,500元钱都不到,就能体验户外出游的乐趣。”

  与此同时,在不少文具店内,老鹰、蝴蝶、金鱼等动物造型的风筝被挂在商铺内。“天气好,周末带着孩子去踏踏青,找个草坪放放风筝。”市民周霞玉说,让孩子感受春天的气息,也可以锻炼一下身体。记者看到,在芜园路的一家文具店内,立体造型的风筝卖得最好。“这种立体的风筝微风都可以放起来,而且造型生动,上午已经卖出去七八个。”老板陆先生说。

  浦源大道上的一家户外用品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户外用品消费群体发生变化,出现越来越多以家庭为主的消费群体。“现在更多市民注重休闲旅游,不再局限于繁华的大城市,乡村田野也成了选择之一,以烧烤、采摘、露营这种自己动手的活动为乐趣,户外消费更加多样化。”

  除了以家庭为主的消费群体,“户外经济”也少不了专业驴友作为消费的主力军。在浙北大厦户外用品店里,冲锋衣、登山鞋、野营帐篷都进入了销售旺季,一群年轻的驴友正在挑选户外用品。驴友蔡友铭拿出一张清单,上面赫然写着帐篷、登山包、充气沙发袋、折叠椅……大大小小有二十多件用品。“之前没有过户外旅游的经验,作为驴友新手,这次和朋友一起把该买的都买了,做好充足的准备。”蔡友铭说。

  据营业员介绍,本周户外用品销量明显增加,其中大多数都是驴友团购,还有部分零售,卖得最好的就是登山包和冲锋衣。“销量开始多起来了,一周也能卖到上百件,销售热潮将会持续到9月左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