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用心倾听民声 真心为民服务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走进“12345政府阳光热线中心”接听群众来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诉求。他强调,要结合“三服务”活动继续搭建好政民沟通桥梁,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4点刚过,孝丰镇群众就拨通热线:“沈书记,我们小区的消防通道被借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帮忙解决。”沈铭权当即将此事交办给孝丰镇,要求迅速到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协调解决。

  在两个半小时里,沈铭权共接听群众来电16起,涉及商业街住户停车收费、农村建房审批、城市小区违建拆除等方面。接听过程中因系统故障,导致通讯不稳定。为确保接听畅通,现场还启用了应急电话接听的方式。

  每个来电,沈铭权都耐心倾听、认真解答、详细记录,并现场与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同志梳理研究、商讨解决,要求立即落实、马上办理,确保质效,努力让来电群众满意。

  沈铭权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12345政府阳光热线”是政府倾听民声、凝聚民智、服务民生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注重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耐心、热心、细心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限时办、加快办、全力办,努力打造服务高效、群众信赖的亲民热线。

  沈铭权强调,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以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办理,确保问题妥善解决。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要善于举一反三、主动出击,深入排查共性问题,找准方法路径,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热线中心要不断完善和创新机制,提升答复能力以及来电后续工作,以专业、务实、高效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良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