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工程车“三化”扩面有序推进

图为天子湖执法所队员检查过往车辆

  “虽然要增加一些成本,但这是为了保护环境,我们支持。”昨天上午,公安、综合执法等单位来到梅溪镇梅溪村综合楼工地现场,问及施工单位对工程车“三化”扩面管理的真实想法,施工单位负责人没有一丝犹豫地回答道。

  3月初,我县实行工程车“三化”扩面,将“三化”的范围从县城严管区,扩展至全县。半个月来,“三化”扩面进展如何?记者走访了梅溪镇、天子湖镇等工程项目集聚的乡镇,了解“三化”扩面的推进情况。

  “虽然‘三化’扩面涉及面广、整治难度较大,但是梅溪全镇已经做到了宣传、监管的全覆盖。”梅溪镇党委副书记喻南说。梅溪镇具有“三化”扩面的基础。通过一系列举措,近年来,梅溪的环境有了大变样,告别了过去脏乱差的面貌。“老百姓意识提升了,因此听说要‘三化’,都很支持。”喻南说。前不久,梅溪最大的运输公司还购置了30余辆符合“三化”管理的工程车,就是为了适应新要求。在这家公司的带头下,各运输公司也纷纷购置新的工程车,全镇掀起了工程车新老交替的热潮。

  工程车“三化”除了完成源头监管,更要把功夫下到平时。天子湖镇因有较多国企、央企,“三化”要“一视同仁”,不可搞特殊,镇里当即决定,联合综合执法、交警等,一同上门与央企、国企对接,把政策送到央企、国企负责的工地里。梅溪镇不乏有经晓南线进入我县的外来车辆,为此梅溪执法所组建了一支“三化”特勤队,打击未覆盖、超载等行为。

  推行“三化”扩面,绝非“一刀切”。对于部分群众反映,用车辆运输农村建房材料、农产品、毛竹等,是否属于“三化”管理范围的问题,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工程车“三化”的范围只是针对运输工程渣土、矿石、建筑垃圾的车辆,不是“一刀切”。“任何事都要循序渐进,我们提倡群众淘汰安全系数低、没有保障的拖拉机,但是现在的重点是工程渣土、矿石、建筑垃圾。”他说。

  在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下,我县工程车“三化”管理已实现对县内工地、矿山、在建项目、运输公司宣传、监管的全时段、全覆盖。据悉,工程车“三化”管理将于4月进入执法阶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