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踏春游”,给你别样“好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春光明媚,正是出游好时节。“踏春游”作为安吉旅游的一大特色,今年将会为游客奉上怎样的“视觉大餐”?又有哪些好看、好玩的活动吸人眼球?

  看:观花海释放心灵

  花是春天的象征。今年春季,县内不少景区、乡村除了可以让游客观花海,还推出了各种与花有关的节庆活动。

  近段时间,中南百草原梅园里的梅花竞相开放,吸引大批游客“遨游”花的海洋。“游客在似有若无的香味里寻梅,别有一番韵味。”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的玉兰花也含苞待放,4月中旬,樱花也将迎来盛开期。另外,为了提升人气,从3月8日开始,景区启动了为期十天的“山花节”活动,邀请游客赏花的同时,还推出“让价”活动,促使景区接待量逐日上升。

  五峰山漫山的桃花、梨花也在含苞待放,不少游客闻讯而来,想早早欣赏这里的春景。据悉,景区计划举办一场“梨花节”,届时,300亩的梨花竞相绽放时形成的“香雪海”盛景,将“点亮”景区整个春季。“除了赏花,我们还会举办摄影、爬山、游湖、烧烤、放风筝等不同的活动,目前也有很多外地客人提前预订,3月底4月初会迎来一个接待小高峰。”景区负责人表示。

  今年,江南天池景区的游步道、天池库区也种满了花,成了游客“网红打卡地”。“每年春天景区都有赏樱花、赏杜鹃活动,今年还吸引了游客来拍婚纱照,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对外知名度。”景区有关负责人何鑫鑫说。

  乡村“花海”更是迷人。“今年,鄣吴、天子湖等乡镇都种植了大片油菜花,花开之时,一家人到乡村呼吸新鲜空气,心灵也会得到释放。”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袁金松说,“赏花经济”虽然是春季游的一个招牌,但“昙花一现”很难留住客人,建议景区、乡村从延伸产业链着手,做深、做透“赏花经济”。

  玩:研学游寓教于乐

  近年来,安吉致力打造“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亲子游产品尤为受青睐。春天到了,“研学游”自然成了一大热点。

  田园嘉乐比乐园春季游主推“文化研学”,通过趣味活动,让学生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这次主要以农事运动会为主,包括挑山工、滚草垛、独轮车运粮等活动,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了解独轮车最早发明的朝代、扁担的最早发明者等知识。”景区负责人刘继红说,在研学课程安排上也很用心,有素质拓展、破冰游戏、野炊体验等,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景区周末接待量保持在千人以上。

  来竹博园,除了看大熊猫,还能干什么?今年春天,景区推出“竹韵茶香——竹茶文化季”活动,通过“观竹赏竹”,让亲子游客了解竹文化,了解竹产品的应用和多样化,还会穿插采茶品茗环节,让大家动手采茶、制茶。“这次活动适合人群除了学生,也有中青年和老年人。”景区有关负责人金怡然说,通过寓教于乐,最终提升竹博园“教育+旅游”品牌。中南百草原景区今年也推出了“动植物课堂”,最近研学游接待情况十分可观。

  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春季研学活动也备受青睐。“早在今年3月初,就有来自杭州、苏州、上海等地的亲子团队来村里体验,这段时间的预定量也很多,尤其是‘学礼仪’对孩子启发很大,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另外,景坞村的知青小课堂、鲁家村的农事活动等,最近人气都不低。

  袁金松表示,文旅融合添彩“全域旅游”发展,从研学游活动中可窥探一二。很多乡村也在不断挖掘自身文化内涵,嫁接旅游元素,真正让县域旅游焕然新的活力。

  住:民宿热享受美好

  春节一拨高峰过后,3月中旬以来,乡村民宿再次掀起住宿热潮。

  在递铺街道老庄村的乐遥居民宿里,游客们晚上住在竹林里的小木屋,白天体验蔬菜采摘、钓鱼、写生等活动。“这段时间夜间的放孔明灯活动也很吸引人,每周接待量基本保持在近500人次。”民宿主人介绍。

  喝下午茶,再吃羊肉锅、品农家菜,夜间来个篝火烧烤……最近,逸而驿花园异常热闹,很多都市客在这里小住几晚,感受不一样的乡村生活。“民宿里除了有漂亮的花园和庭院外,还是一个跨界民宿,邀请一些颜值高、有实力的老师来举办手工课程,比如做蛋糕、做手工皮具等。”民宿相关负责人说,这也是为了提升民宿的游玩内涵,为游客找到家的感觉。

  最近,天子湖镇的一批民宿在朋友圈被“晒”的频率很高。韵里民宿里,喜欢运动的游客在这里健身、游泳;墨林苑民宿里,游客与民宿管家交流书画心得……

  袁金松表示,安吉乡村民宿是外土内洋的“文化民宿”,注重农耕文明、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等乡土性元素保护,在经营乡愁、经营文化的同时,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和人文体验,让游客感受到了“温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