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吉林抚松近20名财政干部来我县交流学习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童琳匀)本周,县财政局行政事业科多了一张“新面孔”。每天上班后,她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安吉县2019年县级部门预算报表》,下午,又跑到其他科室交流,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这张“新面孔”来自吉林省抚松县,是该县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科长乔锡芳。

  据乔锡芳介绍,她去年才调至自己现在的科室,对业务还不是很精通,这次来安吉主要学习一些预决算财务管理、差旅费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等相关知识。“我们本县有40多个预算单位,每年年初都要形成预算制度,回去后,要把在安吉学到的知识进行有效转化、借鉴。”她说。

  跨省学习,源于抚松是安吉的对口与合作交流县,近两年,两县一直在人才、资源等方面有着紧密对接、联系。据悉,此次抚松县财政局分批次共安排了近20名干部来我县财政局“挂职”学习,每批次由1位分管领导带队,6—7名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县财政局对口科室学习锻炼。

  “上周主要安排了人教科、预算科、粮贸科等科室负责人来‘挂职’,本周学习内容以财政支出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为主。”抚松县财政局副局长高峰介绍,在学习方式上,除了到对口科室交流之外,还会到实地踏看。上个批次里,粮贸科科长孙立国就到安吉县7个乡镇实地学习了PPP项目,受益匪浅。“通过集中学习,了解安吉一些先进的管理模式,最终要从政策制定、人员观念等方面转型升级,促使抚松财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他说。

  对于这样的交流方式,县财政局行政事业科科长梅炼成颇有感触。他认为,与其说对方来“挂职”取经,倒不如说这是一次相互学习合作的契机。“通过与抚松县‘同事’的交流探讨,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工作中有待完善和提高的地方,同样,他们的一些工作方法也值得我们学习。”梅炼成说。

  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赴抚松县实地走访,给予业务指导,并安排我县财政干部不定期到对方单位学习交流,制定出相应的帮扶计划和学习计划,最终促使两地财政工作均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